close

橫福封面  

 

[蒼冥戟08的封面-圖為喬雲、喬雨]

哇哈哈!!!該認真還更新一下痞客邦了,前一陣子因為電腦壞掉所以圖都沒有了><"

這是已經上架的蒼冥戟08,現在可以在博客來買到唷,要是還沒有買的,可以去那邊買書。

***

呂布穿越時空到一個戰亂中的異世大陸。
大陸上的人們以自身體內靈魂所能凝結而成的武器做攻擊,簡稱靈武。
在靈武大陸,呂布的新名字叫做雲璃。
穿越時空跟隨呂布而來的方天畫戟,經過異世大陸的重新鑑靈之後,有一個新名字,就叫做蒼冥戟。

血嵐一役,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兩斧陣亡,飛星、水月雙戟陣亡,四槍四獸重傷,還有數十萬條人命。這慘絕人寰的一切,竟在一名神祕紅衣美女素手之下輕易了結,究竟血嵐與紅衣美女之間有著什麼淵源?
向來見了美女就要耍耍無賴、吃吃豆腐的雲璃,這廂雖收了個神似貂蟬的美貌徒兒,那廂卻在紅衣美女身上碰了一鼻子灰,被整治得七葷八素。
原來,紅衣美女不僅來自異界,更是傳說中天行眾的後人,此番來到靈武大陸,除了平血嵐之亂,還肩負著封閉異界通道的使命。色授魂與之餘,一條性命還捏在人家手中的雲璃,只好乖乖被她牽著鼻子走,聽其吩咐,甚至受其保護。
就算嚐不到,聞聞香也好。樂得與美女前往任務目的地的雲璃,卻在途中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城關失守,炎、狂二帝的聯軍即將進逼九絲城下……



[ 作者簡介 ]

宴平樂

從國二動筆寫下第一篇小說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雖然念的是電機工程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但是繞了一大圈現在卻專職寫小說。

這樣算夢想成真嗎?

橫跨了工科、商科、文科之後,現在赫然發現原來夢想早在最初的時候就開始編織,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正面跟夢想對決的勇氣,後來提筆跟夢想廝殺之後才赫然發現,當我血淋淋的躺戰場上的同時,數萬字的文字屍體也已經趴在我身旁,就算我打不過夢想,至少我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寫天行眾的時候網友都叫我樂喵、簽約了之後主編叫我阿樂、結果現在網友變成叫我樂爺,其實不管要叫我樂什麼,只要大家快樂就好。

從前我念的地理都變成了歷史、從前我念的歷史都變成了小說,所以我現在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歷史,哇哈哈哈。

我只是一個喜歡自HIGH,喜歡看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寫故事的男孩,鏘鏘鏘,所以希望我寫出來的所有「歷史故事」你們都會喜歡。

僅以此篇「歷史」,獻給所有愛看異世文的讀者,還有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2010鮮網百萬徵文》「奇幻類&耽美BL」聯合徵文比賽第二名得主。



[ 內容試閱 ]

天空中,那瀰漫的血腥氣息早已退盡。

血嵐看著紅衣少女,「妳……妳是誰?這裡……這裡是哪裡?」

紅衣少女拉著血嵐的手,「爺爺,我是你的孫女,我叫思諭。」

如今,雲璃終於知道這美麗脫俗、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女叫做思諭。他什麼都可以忘記,就是美人的名字不能忘。

血嵐一臉陌生的看著思諭,「妳說什麼?妳……妳是我孫女?這是怎麼回事?」

眾目睽睽之下,思諭緩緩說道:「爺爺,這裡是靈武大陸。當年你為了天下無敵,硬是強行吸收三龍之力,後來是爹和天行眾其他六位叔叔合力將你封印至此。只是爺爺身體裡殺意太濃,又加上三龍之力沒有得到平衡,爹知道爺爺早晚有一天會破封而出,才特地讓我到這裡來取回爺爺體內能量。」

聽到這裡,血嵐看著思諭手上那四顆流轉的玻璃球,一時愣愣的不知該說什麼好。


血嵐忽然仰頭望著天,嘆了一口氣,「沒想到,沒想到老夫一輩子要強,最後……最後竟落得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下場。」

思諭連忙搖搖頭,「不會的,爺爺,你還有我啊!我們回家,爹娘還等著你呢。」

血嵐只是淡淡的搖搖頭,「不,我不回去了。」

思諭急忙拉著血嵐的手臂,「爺爺!」

血嵐沒有回應思諭的話,他淺淺的微笑道:「思……思諭,妳爹還好嗎?」

思諭立刻點點頭,「爹身子硬朗,只是跟六位叔伯待在劍老的山谷裡多年,他們偶而鬥鬥嘴罷了。」

血嵐點點頭,「唉,當年我做下許多糊塗事,現在回首,赫然發現原來我也垂垂老矣。」

雲璃跟夢樊一語不發的看著血嵐。這時候的血嵐,一頭長髮花白,根本就是個普通老頭,哪還有剛剛那殺盡天下霸氣。

雲璃苦笑道:「夢樊,這……這就是我們剛剛打得要死要活的老頭嗎?」

夢樊也苦笑道:「夢某活了數十載,離開師父之後,總以為自己天下無敵,直到今日我才知道,當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雲璃也嘆道:「我爭天下、鬥武藝,總以為自己不可一世,殊不知,原來我們都只是坐井觀天,從來不知道這天下有多大,更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這偌大一個靈武大陸,原先竟然只是人家用來封印敵人的一塊小地方罷了。咦?不對,你的師父?你還有師父?」

夢樊沒有回答,只是看著血嵐。然而血嵐也沒有理會他們兩個的對話,只是看著思諭,「那妳娘呢?還好嗎?」

思諭立刻點點頭,「娘很好,她跟爹在山谷裡,一住就是數十年,最近她又懷孕了。爹說,我要多一個弟弟了呢!」

血嵐笑道摸摸思諭的頭,「妳多大了?」

思諭笑道:「十七了。」

這是思諭到靈武大陸之後的第一次微笑。這一笑,幾乎讓全場的人都看得癡了。

雲璃吞了一口口水,「這妮子竟生得這般美貌。可惜,可惜她不是我們這世上的人。」

血嵐點點頭,把自己手上的手環脫下來交到思諭手上,「回去告訴妳爹娘,當年是我對不起他們。」

思諭搖搖頭,「不,爺爺,我們一起回去。為什麼要我回去說?」

血嵐環顧四周,似乎是一瞬間恢復了理智,看著眾人朗聲說道:「眾位不是要殺老夫嗎?來吧。」

這下子,雲璃跟夢樊面面相覷。

思諭急忙擋在血嵐面前,「誰也不准殺我爺爺!」

雲璃無奈的說道:「老前輩,我們也不是要殺你,只是你傷了數十萬條人命,我們只是想要阻止你,讓你不再這麼瘋狂的殺下去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