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幅封面09  

[圖為蒼冥戟09-思諭]

鏘鏘鏘鏘~哈哈,趕快把第9集也補上來,大家安一個啦。

書在博客來都可以買到唷!!!

附上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7323

【內容簡介】

呂布穿越時空到一個戰亂中的異世大陸。
大陸上的人們以自身體內靈魂所能凝結而成的武器做攻擊,簡稱靈武。
在靈武大陸,呂布的新名字叫做雲璃。
穿越時空跟隨呂布而來的方天畫戟,經過異世大陸的重新鑑靈之後,有一個新名字,就叫做蒼冥戟。

兩帝盡滅,南疆一統,水音城卻禍起蕭牆,粟家勢力再次崛起。這次,粟家五位身懷絕技的長老重回水音鎮守,並以沐刀蟬與地底石雕為質,限雲璃只准五人闖陣。因此,雲璃只好帶上了戀兒、白月、大小喬。過沒幾招就是一面倒,只不過倒得一敗塗地的不是粟家五老,而是雲璃。

此時,思諭及時帶著天行眾的兩名叔伯加入戰局,解決了粟家之危,石雕更是出現了驚人的美麗變化……然而,面對異界通道即將永久閉關,雲璃與思諭日漸深重的情根,究竟是何了局?是留下廝守,還是自此天各一方?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蘭緹島竟發生了血案。向來威名赫赫的鎮南槍南翎傲,竟被奄奄一息的抬進水音,留下了令人揪心的遺言——蘭緹島遭劫!

帶著九娘親自訓練的一隊親兵,雲璃一家妻小趕赴蘭緹島一探究竟,卻只見到一個血洗過的屠村慘狀。抽絲剝繭之下,這一切的幕後主使者不是九娘,而是雲璃怎麼想都不願想到的那個人……




【作者簡介】

宴平樂

從國二動筆寫下第一篇小說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雖然念的是電機工程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但是繞了一大圈現在卻專職寫小說。

這樣算夢想成真嗎?

橫跨了工科、商科、文科之後,現在赫然發現原來夢想早在最初的時候就開始編織,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正面跟夢想對決的勇氣,後來提筆跟夢想廝殺之後才赫然發現,當我血淋淋的躺戰場上的同時,數萬字的文字屍體也已經趴在我身旁,就算我打不過夢想,至少我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寫天行眾的時候網友都叫我樂喵、簽約了之後主編叫我阿樂、結果現在網友變成叫我樂爺,其實不管要叫我樂什麼,只要大家快樂就好。

從前我念的地理都變成了歷史、從前我念的歷史都變成了小說,所以我現在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歷史,哇哈哈哈。

我只是一個喜歡自HIGH,喜歡看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寫故事的男孩,鏘鏘鏘,所以希望我寫出來的所有「歷史故事」你們都會喜歡。

僅以此篇「歷史」,獻給所有愛看異世文的讀者,還有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2010鮮網百萬徵文》「奇幻類&耽美BL」聯合徵文比賽第二名得主。

 

 

 

 

【精采試閱】

水音城裡,充滿了肅殺的氣息。

重建後的街道上,人人都刻意繞過粟家。因為這幾天,粟家門口幾乎是此路不通,加上雨龍帶了兩萬兵馬堵在粟家門口,偌大一個粟家,幾乎給圍得水洩不通。

水音城在地理位置上,原本是直接面對著九絲,但是自從雲璃軍取下九絲城之後,水音東面有永平的羽燄,北面有水無痕的九絲,西邊是滄魂的炎蝕城,南面是蒼琅的狼樓,加上漁業經濟發達,所以這座城池可說是南疆的中心地帶,不但方便支援各座城池,而且不論陸運、水運都非常發達。

因此,雲璃在這裡布下了十萬大軍,以便快速支援各城池。所以雨龍帶了兩萬兵堵在這裡,有如獅子撲兔一樣的輕鬆。

此時的粟家大廳裡,一名少女被高高吊起,一身白衣已經變得汙穢骯髒。長長的頭髮,披散在她那早已被打得血肉模糊的背部。

少女四周,有五名老者,手上各自端著一杯茶。

坐在左手邊上位的光頭老者輕啜了一口茶。他臉上幾點老人斑,瘦弱得彷彿弱不禁風,正是粟家五位長老之一——粟乙。

「喂,你們覺得,雲璃這廝會來嗎?」粟乙開口。

對面坐在右手邊下位的老者冷笑著。他瞇著細細長長的眼睛,下巴一抹劍鬍筆直得好像是雕出來的一般,「粟乙,你急什麼?既然這娃兒說是雲璃的朋友,那雲璃就一定會來。」

一旁,坐在右手邊上位,矮矮胖胖,嘴上留著厚重翹鬍子的禿頭老者也端起茶杯,「你們忘了,雲璃這小子當時為了一個女人就把我們粟家給挑了,現在我們又抓了他一個女人,你們說他會不會來?」

左手邊下位,一個雙眼圓睜,臉上皺紋密布的老者哈哈一笑,「這小子可真是處處留情。為了美人,就是刀山火海,我看他都會硬闖進來啊,哈哈。」

坐在中間上位那個面色恬靜、眼神如秋水般鋒利的老者端起杯子,「問問她不就知道了。」

粟乙提起杯子,「喂,小妮子,妳的那個雲璃到底來不來啊?」

被吊在大廳上的少女不答。

粟乙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敬酒不吃吃罰酒。」

瞬間,粟乙抬手把一杯滾燙的茶水潑了過去。

茶水潑出,竟然纏繞著一股可怕電流,「啪滋啪滋」作響。當茶水濺到少女身上,少女被電得全身麻痺,「啊!」

粟乙冷冷的說道:「問妳話呢。」

少女抬起頭,正是現在應該在洞底幫思諭顧石雕的沐刀蟬。

刀蟬咬著牙,瞪著粟乙,「等我師父到了之後,你們就知道了。」

粟乙看了看門外,「到底還要等多久啊?」

刀蟬低下頭,她回答不出來,甚至連雲璃會不會來救自己都不敢肯定。她一方面希望雲璃過來,一方面又希望雲璃不要來。因為她知道,眼前這五名老者的實力真的是可怕得驚人。

刀蟬不答,一旁矮矮胖胖的翹鬍子老者也潑了一杯茶水上去。茶水竟然瞬間自燃,變成一團火球。

「轟!」火團一沾到身上,刀蟬的長褲立刻被燒掉一大截,兩條白皙美麗的玉腿暴露在空氣之中。

刀蟬瞪著他,「你燒吧!等我師父來了,他會讓你痛苦十倍。」

這個翹鬍子老頭正是粟丁。他看著大位上的粟甲,「粟甲,我看這妮子的嘴挺硬的。」

粟甲只是閉上了眼,「你們這樣折磨一個小女孩,很有趣嗎?」

一旁的粟戊哈哈大笑,「哈哈,有趣啊,我覺得真的非常有趣。」

話落,他猛的一拍桌子,只聽一個音波直接朝刀蟬震去。刀蟬根本沒有能力反擊,音波入體,她頓時覺得自己五臟六腑都要錯了位,嘴角淌著血。不過,她就是連一個求饒的字都不肯喊出來。

最後,有著筆直鬍子的粟丙嘆了一口氣,「唉,我們五兄弟在此,我怕那雲璃不敢來啊。」

聽到這話,刀蟬咬著牙,不改潑辣本色的瞪著粟丙,「笑話,你們是什麼角色,我師父會怕你們?」

粟乙一聽,拿起茶杯還想再撥。

這時,粟甲忽然睜開雙眼,所有人的動作在在這一瞬間都凝住了。

粟甲緊盯著門外的五條人影,「來了。」

走在最前面的,就是把大戟橫扛在肩膀上的雲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