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幅封面10  

[圖為蒼冥戟10-雲璃最後的身影]

哈哈哈,本來我跟小孟編輯討論的最後一本封面,應該是雲璃帶著小孩闔家退隱...沒想到變成他一人秀~

終於結束啦,這是蒼冥戟的最後一本,全套10集完整上架啦!!!!謝謝大家的捧場、愛護,下一部小說,天行眾-幻獸重生,接檔啦!!!!

***

【內容簡介】

為了營救孤玉,雲璃一家人從水底通道返回水音。原以為會看見一片血雨腥風、生靈塗炭的慘狀,誰知卻是一如既往的歌舞昇平、民生富庶。只是,城頭上的雲璃的雲字大旗,已盡數換成了冰稜的冰字大旗……

得知了冰稜準備在諾丁城登基的消息,雲璃來到了冰稜的登基大典上。一番唇槍舌戰、針鋒相對後,眼見已是撕破臉皮之勢。念及昔日共同出生入死的拜把兄弟之情,兩人最後一次舉杯對飲,三碗酒後,就此恩斷義絕。

雲璃雖已決心將天下拱手相讓,但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冰稜早已在南疆各城設下了重兵,下令務必除去雲璃這個心腹大患。而雲璃自不是省油的燈,一路過關斬將,殺到了南疆海濱的最後一座城池——狼樓。

為了攔下雲璃,幻家長老攜幻家精兵一路追殺,而雲璃在狼樓千鈞一髮之際,得舊部相助,一家人總算來到港口邊。然而,等在港口邊的不是船,赫然是冰稜與他的數萬大軍……



【作者簡介】


宴平樂

從國二動筆寫下第一篇小說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雖然念的是電機工程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但是繞了一大圈現在卻專職寫小說。

這樣算夢想成真嗎?

橫跨了工科、商科、文科之後,現在赫然發現原來夢想早在最初的時候就開始編織,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正面跟夢想對決的勇氣,後來提筆跟夢想廝殺之後才赫然發現,當我血淋淋的躺戰場上的同時,數萬字的文字屍體也已經趴在我身旁,就算我打不過夢想,至少我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寫天行眾的時候網友都叫我樂喵、簽約了之後主編叫我阿樂、結果現在網友變成叫我樂爺,其實不管要叫我樂什麼,只要大家快樂就好。

從前我念的地理都變成了歷史、從前我念的歷史都變成了小說,所以我現在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歷史,哇哈哈哈。

我只是一個喜歡自HIGH,喜歡看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寫故事的男孩,鏘鏘鏘,所以希望我寫出來的所有「歷史故事」你們都會喜歡。

僅以此篇「歷史」,獻給所有愛看異世文的讀者,還有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2010鮮網百萬徵文》「奇幻類&耽美BL」聯合徵文比賽第二名得主。



【精采試閱】

就在雲璃怒瞪著九娘的時候,兩個護衛也把孤玉給護送到了孤心身旁。

姊妹相見,孤心用力抱住孤玉,孤玉愣愣的說著:「姊、姊姊?」

聽到孤玉教出自己的名字,孤心訝異的看著她:「玉妹,妳、妳已經能認出我了?」

孤玉點點頭:「姊姊,我好了,都好了。」

急忙摸著孤玉的肩膀,孤心焦急的看著她:「他們、他們有沒有欺負妳?跟姐姐說,姐姐幫妳報仇。」

沒想到孤玉只是搖搖頭:「沒有,他們對我很好。」

孤心早已經是熱淚盈眶,她強忍著淚水:「沒有就好、沒有就好。」

雲璃深深嘆了一口氣,他看著完好無缺的孤玉,還有這萬民擁戴的樣子就知道今天是鬥不過冰稜了,當下只是轉頭盯著九娘:「九娘,雖然我處處防著妳,我不怪妳偷我虎符奪我南疆,只是你為什麼要殺了夢姬和蘭緹島上那麼多人?」

這下子,九娘看了冰稜一眼,突然冰稜竟然用一種責備的眼神看著九娘:「妳殺了夢姬?」

當場,九娘立刻皺起眉頭:「冰皇?」

冰稜當場別開臉:「別叫我冰皇,妳這女人也太心狠手辣了,怎麼、怎麼可以把夢姬給殺了呢?」

九娘搖著頭,她莫名其妙的看著雲璃:「我沒有阿。」

雲璃咬著牙,他質問著九娘:「還說沒有?既然做下了,那有什麼不敢承認的?妳命人殺了蘭緹島上大大小小四百多條人命,連夢姬都死了,妳還抓走孤玉,現在卻想狡辯嗎?」

九娘疑惑的看著雲璃:「將軍,是奴家做的奴家一定會承認,但是這蘭緹島上的人命的確跟奴家無關阿。」

雲璃點點頭,然後不客氣的指著她:「那妳說,要是蘭緹島上的命案跟妳無關,那又會是誰做下的?」

頓時間,九娘看著冰稜,冰稜別開頭,連看都不看她一眼。

九娘頓時皺起眉頭:「冰皇,你什麼話都不想對你這個兄弟說嗎?」

對於九娘這樣的警告,冰皇終於大手一揮:「九娘罪大惡極,叫唆手下行兇蘭緹島,還殺了前代水音城主夫人夢姬,罪無可赦,來人,拖下去,砍了」

此話一出,全場傻眼,九娘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冰稜,你?」

忽然,左右衛士上來按住九娘,九娘完全沒想到冰稜簡直翻臉比翻書還要快大吼著:「冰稜,你這殺千刀的,狡兔死、走狗烹,你登基了就要殺我?要不是我獻策、要不是我去說動粟家反叛、要不是我去說動兩帝聯軍,你以為你能南下南疆嗎?」

這一幕,看的在場所有民眾都傻了。

九娘抓著旁邊柱子,她不肯就這樣讓人拖下去:「你、你無恥,我跟你說蘭緹島不能滅,你不聽我勸硬是讓人滅了蘭緹島,現在還誣陷我。」

冰稜皺起眉頭,他也不回答九娘的話,當下只是揮揮手:「還不快拖下去。」

兩名衛士急忙用力,哪知道九娘死死抓住大殿上的柱子:「冰稜,你回答我阿,我幫你調開九絲、水音數十萬大軍,還讓雲璃把注意力都放在兩帝聯軍、粟家叛亂上面,要不是我你能有今天?」

這下子,連雲璃都不寒而慄,他只覺得自己背上有一股涼意直竄腦門,難怪之前兩帝聯軍才剛剛平定就傳來粟家叛亂,難怪之前剛剛平定了粟家就傳來蘭緹島覆滅的消息,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把雲璃的注意力給從南疆前線上面引開。

就聽九娘還在大吼大叫:「現在你得了天下,就想著把我殺了是吧,人家都說伴君如伴虎,你就是一頭最兇惡的老虎。」

說到最後,雲璃只聽到九娘的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最後終於完全聽不見了,但是此時此刻,整個皇城完全安靜了下來,數百萬人這麼安靜是非常詭異的,沒有人想到冰稜處理這件事情竟然是用這麼雷霆的手段。

拙劣不堪的處理手法也似乎是冰稜在昭告天下,從今天、從此時此刻開始,這天下是他冰稜說了算,他擁有了要人生便生,要人死便能死的至高權力。

就聽冰稜眼中帶著笑意的看著雲璃:「兄弟,你一句話,我立刻替你報了仇了,怎麼樣,做兄弟的夠意思吧。」

這下子,雲璃真的完全說不出話了,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眼所發生的這一切。

不過,就聽冰稜繼續說下去:「兄弟,你也別喪志,這女人從她偷你虎符,你本要殺她卻沒殺,從那時候開始這女人就一直對你懷恨在心,後來還自己跑來勾搭我,說什麼要我殺了你,她還要把南疆的疆土全部弄給我,你也知道,我們兄弟一場,我怎麼可能對你做出這種情,所以我先跟她虛以委蛇,今天終於找到機會除了這個大害。」

說到這裡,只見廊下一個小將軍捧著一顆人頭上來,這人腦袋上都是沙土、披頭散髮的一看知道是個女性,冰稜撥開她的頭髮,赫然就是九娘。

雲璃退了一步,他苦笑著:「九娘阿九娘,沒想到、沒想到妳聰明一世,最後卻反算了自己的命。」

冰稜滿意的點點頭:「把她腦袋吊起來,讓世人都看看,背叛主人,還有自作聰明、自作主張的下場是什麼。」

小將軍急忙點頭,他捧著九娘的腦袋下去了,雲璃冷冷的笑著,他瞪著冰稜:「冰稜,你這是高招阿。」

冰稜裝出了一臉不解、疑惑:「什麼高招?」

雲璃深深吸了一口氣,他用那極度陌生的眼神看著冰稜:「你殺了九娘,這下可好死無對證,天底下再也沒有人能證明蘭緹島是你滅的,夢姬是你殺的了,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