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幅封面  

「蒼冥戟第6集封面來了」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當英氣非凡的歷史名將穿越了時空來到了靈武大陸……

絕代有佳人,遺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冰肌傲骨的幻皇之女‧蝶姬,
竟就是解開水仙花毒的關鍵!

呂布穿越時空到一個戰亂中的異世大陸。
大陸上的人們以自身體內靈魂所能凝結而成的武器做攻擊,簡稱靈武。
在靈武大陸,呂布的新名字叫做雲璃。
穿越時空跟隨呂布而來的方天畫戟,經過異世大陸的重新鑑靈之後,有一個新名字,就叫做蒼冥戟。


瞎攪和進天雙城會議中的雲璃,原本只是要尋找締結了血盟的大哥──幻‧冰稜,卻意外得知能解自己身上天下無解的水仙花毒的關鍵人物,竟就是幻皇之女、冰稜的妹妹──蝶姬。

縱使寒霜體質與水仙花毒原本就是天注定的關係,但女孩兒家的心事哪是一時半刻間就能說得清,更何況半路還殺出一個也想追求蝶姬的程咬金!

為了自己的性命,雲璃是非討到這個蝶姬的歡心不可!腳踏幽蛇步在比武擂台上與炎帝派出來的獨孤楓較勁。蒼冥戟對上炎皇戟,紫武槓上紫武,旗鼓相當的這一戰,檯面上爭的是蝶姬的追求權,底下卻關係著炎帝與冰帝的權力之爭。無論如何,我,熾‧雲璃都不能輸!

中州大陸上勢力最強大的幻軍,炎帝、狂帝與冰帝三人的勢力消長,在收復了南疆三城的雲璃介入後,局勢又將起什麼樣的變化……

 

作者簡介:

宴平樂

從國二動筆寫下第一篇小說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雖然念的是電機工程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但是繞了一大圈現在卻專職寫小說。

這樣算夢想成真嗎?

橫跨了工科、商科、文科之後,現在赫然發現原來夢想早在最初的時候就開始編織,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正面跟夢想對決的勇氣,後來提筆跟夢想廝殺之後才赫然發現,當我血淋淋的躺戰場上的同時,數萬字的文字屍體也已經趴在我身旁,就算我打不過夢想,至少我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寫天行眾的時候網友都叫我樂喵、簽約了之後主編叫我阿樂、結果現在網友變成叫我樂爺,其實不管要叫我樂什麼,只要大家快樂就好。

從前我念的地理都變成了歷史、從前我念的歷史都變成了小說,所以我現在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歷史,哇哈哈哈。

我只是一個喜歡自HIGH,喜歡看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寫故事的男孩,鏘鏘鏘,所以希望我寫出來的所有「歷史故事」你們都會喜歡。

僅以此篇「歷史」,獻給所有愛看異世文的讀者,還有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2010鮮網百萬徵文》「奇幻類&耽美BL」聯合徵文比賽第二名得主。

 

內容搶先讀:

說動手就動手。雲璃收戟,三步踏出,很明顯又是幽蛇步。

一看到雲璃的步伐,獨孤楓立刻握穩大戟,緊緊的盯著雲離那快速晃動的身形,「好快!」

「噹!」乾淨俐落,獨孤楓播戟快速擋下雲璃的奇襲。不過雲璃深知自己面對的是一個什麼等級的敵人,他一擊不中,立刻輕踏著步伐擦身而過。

「噠噠噠!」

又是這有如鬼魅般的步伐聲快速而來。獨孤楓猛的回頭,蒼冥戟跟炎皇戟又一次砰撞,擦出了長長的星火。簡簡單單兩下對陣,就已經足以讓剛剛台下一大堆想衝上來跟雲璃較量的群眾望之卻步了。

每個人心裡都在想,要是換了自己在上面,能不能夠像獨孤楓這樣接下雲璃兩下奇襲。

「噠噠噠!」又是幽蛇步。獨孤楓沉著臉,大戟橫架,雲璃一戟又被他架開,只不過這次獨孤楓笑了,「事不過三,你以為我會一直挨打嗎?」

話落,雲璃又腳輕輕點地,「噠噠」兩步。獨孤楓看準雲璃落地方向,一個箭步上前,炎皇戟向前一送,雲璃彎腰一閃。

他衝進獨孤楓懷中的那一瞬間,以為可以看到獨孤楓驚慌失措的神情,可惜他錯了。因為獨孤楓不但沒有驚慌失措,反而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雲璃太大意了。炎皇戟橫提,雲璃由下而上得看著獨孤楓,「唰」一戟刺下,雲璃拚命把左邊肩膀壓低。他從眼角瞄到,擂台下,戀兒跟雪櫻都看著他。風雙城裡這麼大的一件事情,又怎麼能夠瞞的住她們?

當炎皇戟璃他腦袋還有五公分左右的時候,他看到戀兒急得都要衝上台來了。那一瞬間,他咬著牙,一抹強大的求生意志被激發出來。

不能死!孤心還在等著他,白月肚子裡的小孩不能一出生就沒有父親。要是他死了,戀兒絕對也不獨活。雪櫻呢?雪櫻雖然喜怒不形於色,但是雲璃知道她那顆需要被呵護的心,所以自己絕對不能死。

扭腰、迴旋,雲璃用一種完全不可能的體位硬是把自己給扭轉過來,「噹」!炎皇戟被他擋開。

獨孤楓不可思議的瞪著雲璃。雲璃短握戟鋒,狠狠的往前一送。眼看蒼冥戟就要刺入獨孤楓身體的哪一瞬間,獨孤楓翻身後躍,兩人距離再次拉開。

獨孤楓恨恨地落地。他知道剛剛是雲璃輕敵,自己既然沒有把握剛剛那一下的機會把雲璃給殺了,再來他想殺雲璃,恐怕就會變得很困難。

「噠噠噠」,獨孤楓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是幽蛇步。他完全想像不到,怎麼有人剛剛差點被老虎的咬掉腦袋,好不容易逃出生天,竟還想著怎麼把老虎給殺掉。

雲璃已到面前。

沒辦法,雲璃就是一個這樣的人,這就是他的個性。沙場上大小戰陣,他見過的絕對比獨孤楓多得多,所以他知道,最容易得手的時機,就是敵人剛剛擊敗對方,以為自己大獲全勝的那一瞬間。只要在這個時間點暴起偷襲,就算沒有得手,也必定能把敵人嚇出一身冷汗。

很顯然,雲璃的目的達到了。因為在他衝向獨孤楓的時候,獨孤楓真的感受到一股冷汗從背部滲透出來,那是一種恐懼、驚訝、意外的冷汗。

「好個藝高人膽大。大炎鋒‧火舞上綱!」獨孤楓終於還是被雲璃逼到極招上手了。

「轟!」只見炎皇戟瞬間著火,一道巨大無比的火柱纏繞著大戟,有如火蛇一般跳動、舞動著。

雲璃一咬牙,「又是一把魔武?」

忽然,他收戟,步伐凝蓄,整個人止住了那拚命往前衝的動力。不過他止住了,獨孤楓可沒打算止住。這一瞬間,獨孤楓就好比拎著炎皇戟的火神一般,雙臂一分,炎皇戟就像一跟火焰大鑽頭似的,直接朝雲璃刺來。

雲璃喘著氣,死死的盯著炎皇戟。就在他肌膚感受到灼熱的同時,他壓低身子,幽蛇步再一次加速。

獨孤楓瞪著他。雲璃頭也不回,直接跟獨孤楓擦身而過,兩人身體交會的瞬間,雲璃跟本連看都不用看,五指靈動,收戟、橫刺。獨孤楓完全沒有想到,雲璃竟然能夠在兩人交會的瞬間靈巧的倒轉蒼冥戟。

「唰」!大戟橫刺,獨孤楓拚命後退,風止、火熄。擂台上兩人瞪著退方,雲璃的戟從自己的左邊脥下穿出。原本他預計應該貫穿獨孤楓的大戟,竟然差了大約一跟手指頭的距離。

炎皇戟的戟桿,硬生生把雲璃的蒼冥戟給擋在了外面。這致命一擊,是徹底的被獨孤楓給擋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