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幅封面  

「蒼冥戟第2集封面來嚕」

呂布穿越時空到一個戰亂中的異世大陸。

大陸上的人們以自身體內靈魂所能凝結而成的武器做攻擊,簡稱靈武。

在靈武大陸,呂布的新名字叫做雲璃。

穿越時空跟隨呂布而來的方天畫戟,經過異世大陸的重新鑑靈之後,有一個新名字,就叫做蒼冥戟。

 一年一度的水窟大門敞開,在前方等著雲璃的是補魔練等的大好機會……什麼?還沒進水窟就仇家相見,分外眼紅,揚言要讓他回不到水面上?!

我──熾‧雲璃,在前世可是狂傲霸道的呂溫侯,在戰場上舞起方天畫戟不知橫掃多少兵馬,雖然此生轉世在這先天發育不良的小子身上,但留下的魔武「熾燄手套」倒是彌補了體能上的不足。

 眼見檢錄期限只剩半個時辰,要下水窟冒險得找齊七名隊友。除了收留我的趙家父女外,還有一位大叔帶著尚年幼的女兒,再加上一位自告奮勇的冷淡少年,還缺一人……為了補齊人數只好組了大家都敬而遠之的「包罐妹」,看來這趟旅程會是香豔刺激,一點都不無聊啦!

在仇家埋伏、魂獸包圍的水窟內,對這世界還不甚熟悉的雲璃來說是步步驚險,但這小無賴可不會就此認命,身旁還有美人兒要守護呢!但就怕這身霸氣撼動了深藏在水窟最底層,禁忌洞穴內的…

 

第二集整體大綱,是雲璃在水窟裡被仇家追殺,還有獵殺魂獸提升靈武等級的故事。由於他身懷重寶,所以受到守衛大叔的背叛,跟雪櫻四下逃竄,躲進水窟第三層,遇到水音城主孤心,最後還跌入水窟最可怕、最危險的第三層──禁忌洞窟中。

他遇到了一條威震全大陸的強大魂獸。

第二集就是他如何跟這隻魂獸鬥智,拚命在蛇口求生的故事。

 

[作者簡介]

 

宴平樂

從國二動筆寫下第一篇小說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雖然念的是電機工程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但是繞了一大圈現在卻專職寫小說。

這樣算夢想成真嗎?

 

橫跨了工科、商科、文科之後,現在赫然發現原來夢想早在最初的時候就開始編織,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正面跟夢想對決的勇氣,後來提筆跟夢想廝殺之後才赫然發現,當我血淋淋的躺戰場上的同時,數萬字的文字屍體也已經趴在我身旁,就算我打不過夢想,至少我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寫天行眾的時候網友都叫我樂喵、簽約了之後主編叫我阿樂、結果現在網友變成叫我樂爺,其實不管要叫我樂什麼,只要大家快樂就好。

 

從前我念的地理都變成了歷史、從前我念的歷史都變成了小說,所以我現在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歷史,哇哈哈哈。

 

我只是一個喜歡自HIGH,喜歡看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寫故事的男孩,鏘鏘鏘,所以希望我寫出來的所有「歷史故事」你們都會喜歡。

 

僅以此篇「歷史」,獻給所有愛看異世文的讀者,還有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2010鮮網百萬徵文》「奇幻類&耽美BL」聯合徵文比賽第二名得主。

 

  

內容試閱

  

 

幽藍的水窟第二層盡頭,是一個大洞。水窟的第二層跟第三層連接的地方,是一個巨大的洞窟,第三層水窟跟前面兩層有非常大的不同,而雲璃不敢到第三層去,他知道現在第二層的隊伍,也沒有幾隊敢到第三層去。

 

 

所以,他選擇躲在這個洞穴的通道裡,雖說危險,但也相對安全,他相信粟草就是把第二層給翻了,都不會想到這裡來。也因為這裡靠近第三層,所以這裡沒有什麼魂獸敢靠近,第二層虎鯊這種程度的魂獸,是絕對不敢過來這個通道的。

雲璃把雪櫻給放下來,他知道自己的背後大概已經是血肉模糊了。硬撐著,他把旅行包裡的急救藥品拿出來:「雪櫻、雪櫻,妳聽得到我說話嗎?」

雪櫻只是緊閉著雙唇,臉色慘白。雲璃無奈。要是說內傷的話,他知道自己絕對傷勢沉重,但是如果說外傷,雪櫻已經失血過多,再不快點醫治,恐怕會比他還要先走一步。

雪櫻皺著眉頭,似乎也還沒失去意識:「雲……雲璃公子……」

雲璃虛弱的拿出急救包裡的藥品:「雪櫻,妳失血過多,我要幫妳止血,會有點痛,妳要忍著。」

雪櫻搖搖頭:「別救……別救我了。雲璃公子,我替我爹向你道歉,你別管我,就讓……就讓我用我的生命,替我爹……替我爹贖罪吧!」

雲璃板著臉:「妳說這是什麼話?妳爹是妳爹,妳是妳。而且,妳以為可以這樣一死了之嗎?」

雪櫻看著他:「死還不能贖罪嗎?」

雲璃搖搖頭:「當然不可以。我的內傷嚴重,要是不快點救治的話,我恐怕也活不下去了。」

聽到雲璃的話,雪櫻急忙掙扎著要起來:「給……給我看看。」

雲璃把她按回地上,但這個時候的雲璃,也早就沒什麼力氣了。他強忍著背上的痛苦:「不用看,我先治好妳,妳再治好我。到那時候,妳要自殺也好,要去嫁給那個粟草也好,我都不管妳。」

雪櫻「呸」了一聲:「誰……誰要嫁給他。」

「呵呵,很好,就是快要暈倒了也要唾那小人一口,妳這個性,我……我喜歡。」雲璃還耍著嘴皮子,但是他也皺起眉頭,他似乎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意識已經開始模糊:「好了,別說話,我要開始了。」

雪櫻點點頭:「等公子幫我治好,就換我幫公子治療。」

 

雲璃不再說話。他雙手一用力,雪櫻的上衣立刻被他扯開,白皙粉嫩的肌膚頓實橫陳在雲璃眼底。

「啊!」雪櫻驚叫:「你……你做什麼?」

 

雲璃看著雪櫻雪白酥胸上被唬鯊咬穿的齒痕:「幫妳治療啊,不然我要怎麼辦?」

雪櫻還是含苞待放的少女,身體哪有這樣被男孩子看過?在趙家這麼多年的生活,讓她對愛情充滿渴望,但即使如此,她也知道,自己的身體是不能隨便給人家看的。

然而現在,因為要治傷的關係,處子的身體暴露在雲璃眼底,她害羞的別開臉:「急……急救包裡有藥膏,你……你拿出來。」

 

治病,雲璃畢竟不是專家。他急忙拿出急救包裡的藥膏,雪櫻害羞得雙頰一片緋紅:「你……你把藥膏塗在傷口上,把止血散給我吃下,就……就好了。」

畢竟相較於雲璃的內傷,雪的外傷治療起來要容易得多,不過這下子,雲璃可樂了。雖說是療傷,但是當雲璃的手砰到雪櫻身子的時候,雪櫻明顯的縮了一下。雪櫻不敢看他,可是雲璃的眼光卻狠狠的佔了雪櫻一次便宜。

雪櫻別過頭,她這一副任君採擷的樣子真是惹人愛憐。雲璃看著那小巧玲瓏的小丘陵,客氣的不敢亂碰。他緩慢的塗著藥膏,如果換做平時,他大概早就撲上去了,要不是自己身上的傷已經讓意識快速流失,他還真希望這幸福的手可以在雪櫻的傷口上多停留一會兒。

雲璃自言自語著:「唉,幸福的手,只能說這個時機不對啊。」

只能說時機不對,是的,只能說時機不對。

 「什……什麼?」雪櫻轉過來看著他。

雲璃眼底閃過一絲稀有的慌亂:「沒……沒什麼。」

 他急忙幫雪櫻塗好藥膏,雪櫻帶著羞澀的把藥粉吞下去。她抬頭一看,想不到雲璃已經大膽的趴在自己雪白粉嫩的身體上。

雪櫻大羞:「雲……雲璃公子?」

雲璃沒有回應,雪櫻害羞的推了推他:「雲璃公子?」

雲璃依舊沒有回應,雪櫻這才感覺到不對,她用力一推,原來雲璃早就暈了過去。

雪櫻急忙把自己的衣服拉好,把雲璃扶起來:「雲璃公子,你不能死啊!」

 

 

她手上六根銀針悄然浮現。雲璃身上內傷沉重,加上他一拳拚命擊斃虎鯊,又扛著雪櫻跑了這麼遠的路,要不是他這半年在趙家苦練身體,否則這樣折騰下來,他就是沒給霧老的雷劈死,也早就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