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封面(橫幅)  

「蒼冥戟第3集封面來嚕」

【內容簡介】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當英氣非凡的歷史名將穿越了時空來到了靈武大陸……

一個
驍勇善戰卻無謀少仁的名將,
一個卑鄙、無恥、霸道、豪氣、率性而為的將軍之材,
穿越時空來到靈武大陸,這一世的冒險要讓你看得欲罷不能,大呼過癮!

  

呂布穿越時空到一個戰亂中的異世大陸。

大陸上的人們以自身體內靈魂所能凝結而成的武器做攻擊,簡稱靈武。

在靈武大陸,呂布的新名字叫做雲璃。

穿越時空跟隨呂布而來的方天畫戟,經過異世大陸的重新鑑靈之後,有一個新名字,就叫做蒼冥戟。

雲璃在這部小說中,會把自己上輩子那種無賴、霸道的個性展現得淋漓盡致。

第三集大綱為雲璃在石陣中與花霸千派來追殺他的刺客鬥智、鬥勇,最後曾在水窟中組隊的同伴幻‧冰稜與水‧幼語前來相助,雲璃與冰稜因此締結了「血盟」兄弟的關係。

返回水音尋戀兒消息的雲璃,碰巧遇見被粟草給囚禁的孤心,於是在搭救了孤心後將她送至
水音城西邊的水龍關,託付給雷風將軍臨終前交代的封燁‧蒼琅。因緣際會之下,雲璃結識了水龍關的南璃七將。他與雨龍將軍打賭能帶著五百輕騎將無人留守的狼樓城打下,便率兵前往。

回到狼樓與白月重逢的雲璃,不但用巧計破城,更發現在花霸千的妻妾中有位工於心計,城府極深,名叫九娘的小妾……

 


【作者介紹】

宴平樂

 

從國二動筆寫下第一篇小說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雖然念的是電機工程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但是繞了一大圈現在卻專職寫小說。

這樣算夢想成真嗎?

橫跨了工科、商科、文科之後,現在赫然發現原來夢想早在最初的時候就開始編織,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正面跟夢想對決的勇氣,後來提筆跟夢想廝殺之後才赫然發現,當我血淋淋的躺戰場上的同時,數萬字的文字屍體也已經趴在我身旁,就算我打不過夢想,至少我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寫天行眾的時候網友都叫我樂喵、簽約了之後主編叫我阿樂、結果現在網友變成叫我樂爺,其實不管要叫我樂什麼,只要大家快樂就好。

從前我念的地理都變成了歷史、從前我念的歷史都變成了小說,所以我現在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歷史,哇哈哈哈。

我只是一個喜歡自HIGH,喜歡看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寫故事的男孩,鏘鏘鏘,所以希望我寫出來的所有「歷史故事」你們都會喜歡。

僅以此篇「歷史」,獻給所有愛看異世文的讀者,還有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2010鮮網百萬徵文》「奇幻類&耽美BL」聯合徵文比賽第二名得主。



【精采試閱】

雲璃站在地形圖前面他指著水音城:「各位主張強攻水音城收復失地,那我想請問各位,水音城裡現在駐軍起碼超過五萬,就憑你們區區幾千人,要怎麼打?」

一句話,立刻堵得在場眾人啞口無言,只有孤心偷偷瞄了雲璃一眼,這七個少年雖然說個個驍勇善戰,但是畢竟訓練歸訓練,要說到真正上戰場打仗,他們可是連一場都沒打過。

雨龍重重哼了一聲:「說那什麼話,我們幾千人,也能打贏幾萬人。」

  

 

 

 

【精采試閱】

 

雲璃站在地形圖前面他指著水音城:「各位主張強攻水音城收復失地,那我想請問各位,水音城裡現在駐軍起碼超過五萬,就憑你們區區幾千人,要怎麼打?」

一句話,立刻堵得在場眾人啞口無言,只有孤心偷偷瞄了雲璃一眼,這七個少年雖然說個個驍勇善戰,但是畢竟訓練歸訓練,要說到真正上戰場打仗,他們可是連一場都沒打過。

雨龍重重哼了一聲:「說那什麼話,我們幾千人,也能打贏幾萬人。」

聽到這話,雲璃覺得彷彿看到了上輩子年少輕狂、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我知道各位小將軍驍勇善戰,但是我是從水音逃出來的,我知道水音的狀況,水音城易守難攻,四面有江河天險,城牆高聳入天,別說你們幾千人想攻城是難如登天,就算今天給你們五萬大軍,你們也不可能打得下水音。」

「碰」雨龍一拍桌子:「說那什麼話。」

不過相較於雨龍的暴怒,蒼琅倒是嘆了一口氣:「雨龍坐下,雲璃先生說的是事實。」

雨龍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回椅子上:「那要照這麼說,難道我們什麼都不做,就待在這等敵軍把我們滅了得了。」

一下子,大家又看向雲璃,雲璃只是笑著:「以水龍關現有的兵力想打水音,那是癡人說夢,你們只是去當砲灰罷了,要依我說,我會打這裡。」

眾人順著雲璃的手指看去,就看他指著地方,竟然正是花霸千的根基地,狼樓城。


似乎是沒想到雲璃會想出奇兵偷襲狼樓,蒼琅皺起眉頭問著:「先生要我們打狼樓?」

雲璃毫不猶豫的點點頭,旁邊那個留著小鬍子,一臉猥瑣的望月冷笑:「先生要我們取狼樓,殊不知先生可知道,狼樓有多少守軍?」

雲璃笑著,他果斷的伸出一根手指頭。

「十萬?」望月瞇著眼,他半信半疑的問著。

雲璃搖搖頭,其實這個數字太誇張,誰都知道狼樓不可能有十萬守軍,不過望月就是想要用自己的語氣來試探雲璃這個陌生人。

望月再猜:「一萬?」

雲璃笑了:「一千都不到。」

「碰」雨龍不改爆炭一般的脾氣,他又拍桌子站了起來:「我聽你在放屁,你怎麼知道那裡只有一千人?」

雲璃也不發怒,他只是環視眾人,不過這時候的他,難得把那一概嘻皮笑臉的態度給收了起來:「南疆三路將軍聯成一氣強取水音城,他留兵在狼樓做什麼?有人會打他嗎?還有誰會出兵打他?南疆的兵力都到水音去了,不趁這種時機偷襲他們的後方,更待何時?」

又是一句話堵的眾人無話可說,雲璃「哼」了一聲:「不只是狼樓而已。」

就看他順著南疆地圖劃了一個大圈:「這種時候,大家通通忙著打水音城,南疆無將,花霸千的狼樓城、魏衡蠻的炎蝕城、牛鋒的永平城,你們要是膽子夠大,氣度足以吞天下的話,這種時候,就應該一舉把南疆三城給掃平了,怎麼樣?你們敢嗎?」

激不得的年紀,「碰」雨龍又拍桌子:「你當這三座城是桌上的橘子阿?讓你說拿就拿?」

一旁的水無痕也皺起眉頭:「南疆四城,始終維持著一定程度的平衡,真的有你說的那麼容易嗎?」

雲璃哈哈大笑:「我就說了你們沒膽子,我是不想,要我想的話,天下,還抵不過我一桿大戟。」

在場只有羽燄看著雲璃的眼光放出一種欣賞的光彩:「好氣魄,雲璃兄弟,我欣賞你。」

蒼琅也站起來:「雲璃,既然你有此雄心,我想把部隊的指揮權交給你,失去雷風將軍之後,我們群龍無首,你有胸心大才,我看得出來。」

不過這句話,馬上又惹來雨龍的大吼:「這怎麼可以,這小子黃口白牙,說的是真是假都還不知道,我們怎麼能聽這一個來路不明的小子的指揮,更何況、更何況孤心城主還在這裡呢,就算怎麼輪,也輪不到這小子當指揮官阿。」

蒼琅瞪了雨龍一眼:「別胡說。」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病急亂投醫吧,其實在場眾人都知道,以目前孤心的態度,別說讓她帶兵打仗了,恐怕就是讓她披掛上馬都有問題吧。

所以蒼琅根本沒把孤心當做是指揮官,他看得到如果再不思突圍,這水龍關早晚要落入聯軍之手,但是他沒有辦法啊,要他帶兵打仗或許還可以,但是要他出謀劃策,他可就真的沒有辦法了。

偏偏這種趁人後方空虛突襲敵軍的把戲正是雲璃上輩子的拿手好戲,趁曹軍關渡大戰突襲兗州,趁劉備出兵,圖謀徐州,這都是他上輩子駕輕就熟的事情。

不過這一次雲璃還是笑著拒絕了:「蒼琅關主,在下不過進來信口開河,你還是把指揮權收回去吧。」

蒼琅看了看在座眾人,不只是雨龍氣呼呼的,就連烈風、滄魂、望月都投以不信任的眼光,他只好暫時又把兵權大印給收了回來:「不然這樣,我想請雲璃兄弟暫代指揮官,帶領我們攻下狼樓城,如果打的下來,就請雲璃兄弟指揮我們打下南疆。」

雲璃看了看蒼琅,雨龍也咬著牙,他用力拍著大腿:「好,如果關主執意如此,那我也有話說。」

所有人
都看著雨龍,蒼琅更是笑著:「說。」

雨龍豪不客氣的直指雲璃:「要是雲璃先生真能打下狼樓,進城的時候,我給先生牽馬入城,但是要是打不下來呢?」

雖然面對這麼直接的頂撞,但是雲璃其實挺欣賞這條直來直往的漢子:「要是打不下,我也給雨龍大爺牽馬,並且從此北去,終身再也不踏入九龍關地界一步。」

雨龍大吼:「好,快人快語。」

兩人當下各自伸出一掌,「啪」擊掌為誓,當下蒼狼退開,孤心看雲璃的眼神似乎有了一些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