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幅封面  

「蒼冥戟第5集封面來啦」

內容簡介: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當英氣非凡的歷史名將穿越了時空來到了靈武大陸……

勇闖永山關,計收永平城,沒想到……聰明反被聰明誤!
身中水仙花奇毒的雲璃,
為尋解毒奇方而前往中州大陸!

呂布穿越時空到一個戰亂中的異世大陸。
大陸上的人們以自身體內靈魂所能凝結而成的武器做攻擊,簡稱靈武。
在靈武大陸,呂布的新名字叫做雲璃。
穿越時空跟隨呂布而來的方天畫戟,經過異世大陸的重新鑑靈之後,有一個新名字,就叫做蒼冥戟。

襲狼樓、復水音,為平定南疆四都,雲璃接著就是要收了牛鋒的永平城。誰知搞定了國事還得要安撫女兒家們的心事。

不願見到孤心比自己早入雲璃家門的白月,居然在孤心與雲璃大婚當日,易容成雲璃的樣子帶兵出征,這下原本計劃好的都給破壞了。心裡又氣又擔心的雲璃,這次終於搬出了「家法」來整治這個任性嬌蠻的小妮子!

要收永平城,首要就是先打下有天然屏障之稱的永山關,但鎮守在永山關的,可是牛鋒座下第一名將──孟飛。只見舞著斬馬刀的孟飛也不是省油的燈,南璃七將中的羽燄一馬當先,提著紅纓槍上陣,戰況打得是難分難捨……

另一方面,用易容術詭計扮成牛鋒樣子的雲璃,在永平城內遇見了當年搭救的少女──五兒。不料抵擋不住誘惑的雲璃這次不但誤了大事,還身中了天下無解奇毒,就算吃了延毒金丹也只能再撐一年壽命。

連天下神醫蝶姬都無解的水仙花毒,傳聞與中州霸主的「幻家」有點關係,為了活命,一行人只得冒險前往中州大陸……


作者簡介:

從國二動筆寫下第一篇小說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雖然念的是電機工程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但是繞了一大圈現在卻專職寫小說。

這樣算夢想成真嗎?

橫跨了工科、商科、文科之後,現在赫然發現原來夢想早在最初的時候就開始編織,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正面跟夢想對決的勇氣,後來提筆跟夢想廝殺之後才赫然發現,當我血淋淋的躺戰場上的同時,數萬字的文字屍體也已經趴在我身旁,就算我打不過夢想,至少我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寫天行眾的時候網友都叫我樂喵、簽約了之後主編叫我阿樂、結果現在網友變成叫我樂爺,其實不管要叫我樂什麼,只要大家快樂就好。

從前我念的地理都變成了歷史、從前我念的歷史都變成了小說,所以我現在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歷史,哇哈哈哈。

我只是一個喜歡自HIGH,喜歡看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寫故事的男孩,鏘鏘鏘,所以希望我寫出來的所有「歷史故事」你們都會喜歡。

僅以此篇「歷史」,獻給所有愛看異世文的讀者,還有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2010鮮網百萬徵文》「奇幻類&耽美BL」聯合徵文比賽第二名得主。



內容試閱:

 


永平城的星空下,一道人影悄然快速的掠過。在寂靜如水的夜空中,就像一條無聲無息的影子一般。仔細一看,這人正是那天水音城陷落時,帶兵殺進水音城,三位聯軍將軍之一的牛鋒。

然而,這人雖然臉長得跟牛鋒神似,但如果再看得更清楚一點就會發現,這人的身材似乎沒有牛鋒那樣高大,臂膀沒有牛鋒那樣粗壯,總的來說,這是長得小一號的牛鋒。 

這個「牛鋒」趴在永平城將軍府的屋瓦上,手裡捏著一顆藥丸。這藥丸叫做夢丸,是每一個易容師必備的東西。 

牛鋒喘著氣,身上緊緊貼著一層汗毛,因為在屋瓦下面,也有一個牛鋒,而這個牛鋒睡得正酣。 

屋頂上的牛鋒想著白月跟他說的話:「璃哥,易容師不管再怎麼厲害,都只能夠幫你做到臉部的化妝,身體部位細膩度的問題就不是靠化妝能夠處理的。你一進永平城,一定要找到牛鋒,把這顆夢丸塗上他的唾液,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完完全全變得跟牛鋒一模一樣了。」 

長長的吁了一口氣。沒錯,這個牛鋒,就是雲璃。 

為了不想要讓大軍攻城損兵過劇,雲璃打定了主意,他要扮成牛鋒混進城來,而今天已經是他進城的第三天了。三天下來,他好不容易混過將軍府門哨兵、拔掉屋頂護衛、偷偷殺了將軍府四處暗哨。 

雲璃用棉線綁著藥丸,讓藥丸從屋瓦縫隙間垂了下去,就像在釣魚一,樣把夢丸釣到牛鋒嘴邊。 

想不到,牛鋒忽然翻身,臉朝著裡面,雲璃的藥丸跟他嘴巴擦身而過,雲璃「嘖」了一聲:「可惜了,這老粗。」 

一次失敗,雲璃重新放下藥丸。這一次,他又把藥丸對準牛鋒的嘴巴,緩緩落下,就在藥丸快要碰到牛鋒嘴唇的時候…… 

忽然,城外戰鼓震天,就連雲璃也嚇了一跳。 

「報!」一個哨兵站在門外大喊。 

牛鋒頓時被驚醒:「格老子的,雲璃小兒不是東西,天天給俺擂戰鼓卻天天不進攻,他奶奶的還讓不讓人睡了!」 

這一瞬間,雲璃急忙手上一用力,夢丸來不及拉回來,就這樣骨碌碌的掉在牛鋒床上。 

小兵聽到牛鋒罵聲,急忙大喊:「將軍,雲璃軍攻城。」 

牛鋒恨恨地咬著牙,跳下床,「備戰、備戰!他奶奶的,這小子有本事就給俺衝殺進來,俺一手就能把他的腦袋扭下來。」

說完,牛鋒下床,披上戰甲,龍行虎步的推開房門往城樓邊備戰去了。

一看牛鋒下床,雲璃急忙掀開屋瓦,一溜煙的滑了下來。雙腳一落地,雲璃急忙大手把夢丸抓了過來,夢丸入手,雲璃赫然發現,因為剛剛牛鋒一聲大喝,這夢丸上竟然沾了幾滴牛鋒的唾液。

「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雲璃急忙把夢丸給吞了下去。

瞬間,他發現自己的身材快速變大,全身上下竄出了濃密毛髮,雙臂粗壯、虎背熊腰。雲璃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身體,「唷,想不到這老粗的身子還挺健壯的。」

說完,雲璃急忙換上一件牛鋒的衣服,衣服一換上,這下子雲璃可變成了貨真價實的牛鋒了。

雲璃走到室外,拿著一根煙火。這種煙火是他特別請人特製的,因為上一次打狼樓城時,滿天煙火害羽燄、烈風誤認,所以這一次,他特地製作了只有他專屬的煙火,進城時特意告訴孤心,佯攻永平城的用意是要對城內官兵疲勞轟炸,但是只要一看到自己的煙火升空,就表示已經成功假扮成牛鋒。這些日子,他讓孤心全力攻打北門,當煙火升空,就要孤心轉移主力改打西門。

北門是假,西門是真。

雲璃拉開煙火,一顆紫黃色璀璨無比的煙火在漆黑的夜空中炸開了花。孤心立於中軍,抬頭一看到這顆煙火:「立刻傳令三軍,佯攻北門,全軍改道,衝殺西門。」

這道命令一下,全軍頓時沸騰。他們已經打了太多天的爛仗,每次衝到永平北門下的時候就退回來,一天照三餐打,沒有一次是真的打過去的。這種戰術不只打得敵人心煩意亂,就連雲璃軍也是個個壓抑不住的煩躁。

現在孤心將令一下,所有將士通通熱血沸騰奮勇當先。孤心看了看左右,「傳令封燁蒼琅將軍大營,要他領一支軍隊駐守在此做為退路阻截敵軍之用,再要他讓烈風領一支兵奇襲東門,同樣是佯攻不真打。」

「得令!」傳令兵急急忙忙領著孤心的令箭跑出大營,尚未進攻先留退路,這就是孤心的帶兵風格,跟雲璃惡虎撲羊、全力衝殺的風格極度不同。

霎時,永平城下殺聲震天。雲璃聽戰鼓聲拉出長音,知道孤心看到他的煙火了,當下冷笑一聲,急忙轉身要朝西門而去。

忽然,一個細膩好聽、柔美甜膩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鋒哥,你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