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後記]

哇嗚,我大概是少數在一整套書還沒有出完就寫後記的作者吧。

首先還是先謝謝大家的支持,因為有你們才能夠讓我的蒼冥戟賣出這樣不錯的成績,真的謝謝大家了。

當然不能忘記的就是信宏主編、小孟編輯、若凜繪師、排版的美編、校稿的文編以及每一個為「蒼冥戟」付出過心力的出版社人員,在下先跟大家深深一鞠躬。

然後我想談雲璃的個性,這一整部蒼冥戟寫下來,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跟我反應說雲璃的個性不像「呂布」,原因是呂布深愛著貂蟬,才不會像雲璃這樣三心二意,也有人跟我說,呂布那種個性,怎麼可能被九娘的計策給牽著鼻子走,這樣了呂布太不呂布了,但是請給我幾行字的解釋空間吧。

愛情觀方面,首先我的故事就叫蒼冥戟,我不是要寫呂布之天下無雙,所以我的主軸,本來就不在呂布的愛情觀念身上,更何況根據歷史紀載,呂布的正妻叫嚴氏,次妻曹氏,妾是貂蟬,就算得了貂蟬之後,一樣勢利多變,而且深知「高順」忠心而不用,更甚與麾下將領妻子有染,種種跡象都證明,呂布愛貂蟬,但是並不是專一的愛,因為在漢代末年那個戰火紛亂的年代裡,就連劉備都娶好幾個老婆了,更何況是呂布,因此呂布在這裡娶了一堆老婆的性格,這才是真正的呂布。

再來是他被九娘牽著鼻子走這個性格,其實在歷史上也有記載,呂布這人聽信婦人說話,故除了其勇武為人所記之外,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愛,當年他已經是這樣的性子,更何況是穿越過來之後。

然而最後雲璃也不是完全都聽信於九娘,在他平南疆那一段,不就因為當年吃了劉備的虧,因而不肯聽九娘的計謀攻取狂帝的「橫城」,所以其實這些部分,我也是都依據呂布的性格參考而成的呢。

好,終於把要說的話給說完了,那就進入主題,我會當然在這裡寫後記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在這一集的故事裡面,大家應該都看到「血嵐」了,沒有錯,那個被關押在五大山脈裡面的神祕力量,就是血嵐。

在下有出過另外一部小說叫做「天行眾」,我相信有很多書友,應該是從我寫天行眾時候就開始追文的讀者吧,如果有看過天行眾的話,那我想這時候應該已經有不少人知道血嵐是哪一號人物。

沒有關係,要是真的不知道,只是從蒼冥戟開始看的話,那就敬請期待在下的「天行眾」,因為等到蒼冥戟結束之後,出版社會順勢推出天行眾的故事,到那時候大家就會知道血嵐的故事了。

不過也請放心,因為這裡出來的血嵐,雖然跟天行眾有關係,但這是一個獨立的故事,不需要讀過天行眾才能夠看蒼冥戟,這兩部小說的關係大概就很像「金庸」大師筆下的「射鵰英雄傳」以及「神鵰俠侶」的關係,是兩個獨立的故事,但是卻有所關連。

所以希望大家要是喜歡蒼冥戟這一個故事的話,那千萬不要錯過了天行眾,因為在天行眾裡面,我一口氣安排了七位主角,要是你對雲璃那種殺伐果決的態度不以為然,要是你對雲璃那種三心二意的態度不能接受,那你更不能錯過天行眾,因為在這一部小說裡面,除了更深刻的友情之外,還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以及當初血嵐為什麼會到靈武大陸的原因喔。

最後附上在下痞客邦,要是有什麼問題,歡迎上我的痞客邦,所有問題在下都接著,如果只是單純簽到,那也歡迎唷

宴平樂的【天行小館】http://sun731104.pixnet.net/blog

宴平樂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eastPin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