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前面,借我嘮叨一下~

最近一堆留言我忍著沒有回覆,那是因為大家的問題都差不多,都是在論蒼燄失去能量的事情,想說第9集一上架,應該大家對於這個問題的疑問就會消除了。

另外最近好多人叫我寫天行2,恩,我會認真考慮的,但是我的天蒼烈雪寒飛箭,說好的七部還沒寫完...怎麼忍心丟下他們跑去寫天行2呢,因此期待天行2的書友們,可能需要再讓大家等等啦XD"

還有就是思諭跟血嵐後續的劇情發展,在蒼冥戟裡面我有交代唷,所以如果有興趣知道這一對祖孫發展的,可以買蒼冥戟回來看,那裡面有這一段故事發展呢。

最後的最後,該把篇幅留給我的後記了,哈哈,小編好像忘記幫我把後記放上去,其實我也忘了,還是書友問我說好的後記哪裡去了,我這才想起來我還有一篇後記呢,沒辦法所以就PO在這個地方,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天行眾後記。」

 

在寫天行眾的時候,我得到最多的迴響,就是有很多讀者對於蒼燄、小宛還有心諭之間的不諒解,有人說難道現在女主角是要換人了嗎?有人說蒼燄那專情但是並不單一的愛情,根本不能算是專情。

 我只能說,對,一點都沒有錯,是男人就不應該這樣,但是這世界上,好像多的是這樣的男人耶,真正能夠專一守著一個女人的男人,有多少?真正能守著一個男人的女人,又有多少?

 其實我並不是認同蒼燄的愛情觀,我也覺得在現代的愛情裡面,是男人就必需要對一個女人專一,可是天行眾的世界,並不是現代,所以為什麼蒼燄不可以跟兩個女人在一起?難道一個人專情的愛著籃球,就不可以也專情的愛著足球嗎?

 就好像如果你問我到底是喜歡玩線上遊戲多一些、還是喜歡玩單機遊戲多一些,那我還真回答不出來,因為我兩種一樣的愛,一樣的專情,一樣的不可或缺,因為他們各有各的好,線上遊戲好在他的多元化、他的可以與人交談,而單機遊戲則好在他的故事性,好在他整個故事玩全都是以玩家為主角,這玩全是兩種不一樣的型態,有人就是愛玩單機遊戲,有人就是愛玩線上遊戲,當然也有人兩種都愛玩,總不能說兩種都愛玩得那一個就是不專一吧。

 這就跟小宛、心諭一樣,小宛聰明、漂亮、俏皮中還帶著一點驕傲,更重要的是她跟蒼燄兩個是在患難中見到的真情,而心諭則不同,心諭處處以蒼燄為主,溫柔婉約,寧可當蒼燄身後的小女人甚至是為了蒼燄犧牲性命也而無怨無悔,他跟小宛是兩種不同個性的女孩。

 當然我把愛情拿來跟電動遊戲做比喻,一定很多人要說我這是歪理一大篇,但是回歸到天行眾的故事本身,綜觀中國古代歷史,一夫一妻制,只有在近代的世界才開始流行,五千年來,中國人一直都是一夫多妻的,而蒼燄本來就是修真者穿越而來,因此在他的愛情觀裡面,並非完全不能接受一夫多妻的,只能說或許他的愛情觀不能被現代所接受。

 或許整篇故事寫下來,我也沒有就很認同他這樣專情而不單一的愛情觀念,不過仔細想想,哪怕是現在的世界上,好像還是有很多這樣的人存在,蒼燄可能就是一個這樣個性的人吧。

 終於把蒼燄跟小宛、心諭的三角關係給說完了,接下來有很多人希望我再寫天行眾2,這問題我一定會認真思考的,畢竟我也知道,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例如天行眾有去參加夢玥的婚禮嗎?老樂死了嗎?量子榜的排行?三個國家,誰贏誰輸?劍老墓地裡面的玻璃球明明有五顆,怎麼四龍之力才四顆,還有一顆是什麼?呵呵...或許、或許如果真的有天行2的話,這些事情再做交代吧,如果沒有天行2的話,留點遺憾,不是也挺美的。

其實會動筆寫下天行眾的故事,完全是因為某一次的高職同學會,我們那已經從專任導師變成電機科主任的導師跟我要當時高職上課偷寫的小說稿子,後來我回家整理之後,覺得那時候的文筆實在有點慘不忍睹,因此打開電腦,重新把高職的故事架構的編排得更加完整,然後寫出了天行眾這一部作品。

 這一部作品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寫完,其中經歷了2011年,小說參加鮮網百萬徵文得到第2名,結果終於被采竹出版社主編看上,簽了合約準備編輯成實體書,其中等待的時間把這部小說丟著,跑去寫「蒼冥戟。」
2012年,因為出版社基於市場因素考量,所以先出蒼冥戟,天行眾又被擱置,我跑去寫完了「烈印師」,一直到今年4月,出版社準備要上天行眾,我努力把稿子趕完,哪裡知道,由於電腦硬碟壞掉,結尾10萬多字的天行眾,瞬間又付之一炬。

於是修好電腦之後,再次擱置天行眾,跑去寫了40多萬字的「雪判官」,終於在6月的時候,改版的天行眾01-幻獸重生正式於7-11上架,我也再次提起筆,寫完最後的這10萬字。

終於,617號,捷報傳來,天行眾Vol01-幻獸重生,於蘋果日報華文小說排行榜,正式殺進暢銷小說前10名,然後數周就開始連續上榜,甚感欣慰。

最後於20127/2號,歷時2年半,超過85萬字的天行眾,完稿了,途中經歷,一部80萬字的蒼冥戟完稿,並在7-11上架連載、一部100萬字的烈印師完稿,並且與出版社簽約、半部45萬字的雪判官、電腦壞掉、奶奶過世、出國耍賴皮不寫、徵文得獎、新書改版、銷售上榜,終於付梓。

 最後,阿樂深深一鞠躬,謝謝這些年來一路伴隨著在下的書友們,我永遠愛大家,創作的路真得很艱辛,但是這是我的夢想,因此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僅以此篇小說,送給永遠的-天蒼烈雪寒飛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