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行-賀歲文。

悠靜的山谷裡面,一面山壁插天而立,這是滄海劍孤的墳墓,這也是當年讓五大高手拼命保密的地方,但是時過境遷,現在劍老的墳墓,只是一對小夫妻歸隱山林、安靜過過小日子的地方。

山谷裡面,生活起居的用具一應俱全,只是東西非常簡單,如果有人知道,這裡的主人,曾經是名動量子大陸,滄海劍孤的弟子,那肯定沒有人要相信。

用竹子搭起來的小屋子旁邊,坐了一個女人,這個女人留著一頭亞麻色的頭髮,手指如青蔥細緻,只是大概是因為歲月的關係,這個女人的手上,多了一些嫁作人婦後的繭。

女人的身旁有一壺茶,茶壺裡面的水正滾燙著。

天空中,飄落片片山櫻,女人彎下腰,她那當年纖細如柳枝般的腰,還是一樣纖細,她的頭髮順著肩線滑下來,美麗到讓人不敢直視的眼眸,少了當年的媚態,卻多了一種樂於當個小女人的幸福。

「大過年的,怎麼不在屋子裡?」就在女人提起茶壺的時候,她身後一個男人慢慢走過來,男人把手放在女人的肩膀上,女人揚起了嘴角,她輕柔淡淡的微笑,並且甜蜜的握住男人的手。

就看男人接過茶壺,他只是順手幫女人把茶壺裡面的水倒盡桌上的小壺裡面。

女人仰著頭,她的脖子,粉嫩的讓人看不出她的年紀,她那性感的肩膀風華依舊,她平淡的說:「還不是為了等你女兒、兒子。」

「哈哈哈哈,該回來就會回來的。」男人仰頭大笑,他展現出一派無所謂的豁達模樣。

女人則是用眼角瞪了男人一眼,她的嬌嗔中帶著絲絲埋怨:「這一次你一定要好好說說思諭,都是你寵壞的,我就說不要讓她去,結果人界、靈界她都去了,還是沒忘記那小子。」

男人點點頭,他輕輕用手指敲了敲桌面,然後不開心的說:「到底是哪個男人這麼風流,能把我們的女兒給迷的神魂顛倒,如果下次讓我見了他,我一定把他的腳打斷,宛兒,妳就別氣了。」

宛兒,沒有錯,這個女人,就是蒼燄的女人,思諭的母親,劍舞‧小宛,而這個拿了桌上茶就喝,一臉輕鬆,脖子上掛了一條水晶項鍊的男人,正是蒼燄。

「你每次都只是說說。」小宛有點無奈的又幫蒼燄倒滿了一杯茶。

「唉唷,年輕人嗎,又是大過年的,我親愛的宛兒大人,就別生氣啦。」蒼燄陪著笑臉,他把椅子拉過來小宛身旁。

小宛很自然的勾著蒼燄的手,她把頭枕在蒼燄的肩膀上:「心諭姐姐,最近的情況有好轉嗎?」

提起心諭,蒼燄的臉上雖然沒以什麼太大的波動,但是他眉宇之間還是透著一絲絲哀傷,然後拿起脖子上那結晶般的石頭,蒼燄看著石頭就說著:「老樣子了,還是什麼都感應不到。」

「恩,閻羅的那兩個小鬼差如果又來,要怎麼打發她們?」小宛淡淡的問著。

不過這一次,蒼燄都還沒說話。

「啪」的一聲,當場就看一個短頭髮,一身橫練肌肉、長相帥氣,而且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面只穿了一件背心外衣的男孩子就這樣突然坐在蒼燄旁邊:「爸、媽,黑咪白咪如果再來,這次就讓我出手,狠狠的打她們的屁股。」

小宛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只是問著:「徹,你姐姐呢?」

「在後面,她的速度很慢。」那個叫做「徹」的男孩子只是聳聳肩,他拿起桌上的開心果就丟進嘴巴裡面:「哈哈,爸,我跟你說,今天就連四叔叔的兒子速度都比我慢了,今年我們約好,大年初一從大伯家裡出發到幻夢宗比速度,如果前兩名回來的才有紅包可以拿。」

蒼燄喝了一杯茶,他只是問著:「徹,你姐姐有沒有說,關於靈武大陸那個小子的事情?」

「媽,給我喝一口。」徹聳聳肩,他拿了小宛面前的茶就喝:「沒跟我說,不過姐一向跟三叔的女兒很好,爸如果想知道,可能去問三叔的女兒會比較清楚。」

蒼燄還沒開口,小宛已經淡淡的說:「等一下他們應該會過來,然後大年初一,我們就到小烈家走走,順便可以問...」

「啪」就在這時候,一個身穿紅色軟甲的女孩子也瞬間出現在桌子對面的木頭椅上,她不開心的瞪著徹:「蒼‧風‧徹,你如果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母老虎來了,難怪人家不要她。」徹連忙把茶杯放在桌子上。

「思諭,去哪了?這麼晚回來。」小宛有點擔心的看了那個女孩一眼。

而這個女孩,正是蒼燄跟小宛的女兒,思諭。

「去三叔家。」思諭低著頭,她還是不開心的瞪著撤。

徹一臉幸災樂禍的的說:「哈哈,看看,我說得沒錯吧,每次你如果想那傢伙,就要去三叔家找她聊天。」

「看我撕爛你的嘴。」思諭怒了,她用力一拍桌子。

「啪」的一聲,思諭消失了,那是九階的空間之力。

思諭一消失,徹還不慌不忙的把一枚開心果丟進嘴巴裡面,接著他也「啪」的一聲,瞬間消失在虛空當中。

「你們兩個...」小宛抬起頭。

她都還沒說話,蒼燄已經知道他要說什麼,當下就瞬間移到小宛身旁:「老婆大人,別生氣啦,難得過年,就讓他們鬧吧。」

小宛雙手被蒼燄握著,她只是轉頭看了看蒼燄:「你喔,他們兩個,就是被你寵的無法無天的。」

蒼燄伸手,他的手突然不安份的伸進小宛的衣服裡面,輕輕的撫摸著小宛那九尾天狐的尾巴:「有什麼關係,過年夜,百無禁忌嗎。」

小宛雖然已經有點年紀,但是被蒼燄這樣親暱的抱著,她難得的臉也有點紅了:「沒正經,做什麼啦,等一下你那些兄弟都會來,別鬧了。」

蒼燄笑著把小宛給摟得更緊了:「管他的,反正還沒來阿。」

「可是就快來了阿。」小宛討饒著。

不過蒼燄還是不肯放過小宛,他貼著小宛的耳邊就說:「來了再說。」

話一落,就看整個滄海劍孤的墳墓裡面,瞬間以蒼燄跟小宛為中心,一道強大的氣息炸開,本來還在虛空中追逐的徹、思諭,瞬間竟然就被這氣息直接推出山谷。

他們兩個一臉莫名奇妙的面面相覷,但是這時候那整個山谷,已經迅速封起來,什麼人也靠近不了。

接著,就看天空中六道強大的氣流瞬間靠近,其中一個聲音宏亮的傳來:「兩個小鬼在外面做什麼,你爸媽呢?不是叫我們過來圍爐,派你們兩個金童玉女個出來迎接阿?」

徹抬起頭,他雙手一攤,對著天空那緩緩出現的人影說:「六叔,我爸把我們趕出來啦,他說叫我們有多遠滾多遠。」

思諭則是用手肘撞了徹一下,她對著天空,非常有禮貌的說:「父親跟各位叔叔伯伯拜年,新年快樂,他們在裡面,我先進去跟他們說一下,大家等一下就可以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