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天行眾裡面的作者序,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序吧,我很喜歡,希望大家都喜歡。

***

[永遠要保持無可救藥的偏執、自信與樂觀]-這是我的座右銘。

記得我剛開始寫小說的時候,我是抱著反正我只是要寫給自己看的心態,因為小時候的我很愛講話,上課不上課老愛找隔壁的聊天,所以我的手常常是老師拿來試新藤條的試刀石。

長大,越不喜歡在全班面前被老師試刀的感覺,所以我不再說話,我就開始把我要說的話寫下來,寫著寫著,就越寫越像故事,越寫越像小說,一開始想說反正只是寫給自己看的,寫得怎麼樣都沒有關係,就是這個念頭,開始了我斷斷續續的寫作生涯。

為什麼說是斷斷續續?

因為高中課業繁重所以沒時間認真寫、大學外在誘惑太多所以沒心思專心寫、當兵日子過得太苦所以沒體力拼命寫、出了社會之後現實壓力太大所以沒勇氣全職寫,一直到了最近總算賺夠自己的生活費,正好趕上徵文比賽,下定決心辭去工作,認真、專心、拼命全職的寫小說。

終於,在我收到合約的那一刻,我用顫抖的手簽上了名字、蓋上了印章。

終於可以出一本屬於自己的實體書,我沾沾自喜的以為我的夢想成真了。

就在我沾沾自喜了好幾個月之後,卻陰錯陽差的聽到一個久違的朋友跟說說了一番話,我這才徹底醒悟,他徹底的從醉生夢死的酒罈中,無情的把我一把給撈了上來。

他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追尋夢想的人,而這些人的背影都很巨大,縱使現在的他們不夠有錢、不夠有名,但是他們擁有的,是一個自己的夢,一個追到就算吐血都甘之如飴的夢。

然後他看著我,他問我,你追夢的路上有追到吐血的決心嗎?

我汗顏,我自認自己在追尋夢想這條路上真的很努力,但是跟他說完話,我知道只是努力,遠遠還不夠;因為夢想的路本來就很遙遠,努力,只能讓你超越一般人,卻達不到出類拔萃的程度,想要出類拔萃,就要比努力更努力。

是的,要比努力更努力。

然後他看著我,他又說,你知道什麼是比努力更努力嗎?那一天,我只能皺著眉頭,無奈的搖搖頭。

他說,他有一個朋友,在追夢的的路上,達到了台灣某個領域的國家冠軍,

國家冠軍,而且是連霸兩屆,當他朋友第二屆在會場上制罷全國的時候,人家問他,連霸國家冠軍的感覺是什麼?

沒想到國家冠軍回答,這遠遠還不夠,我要的是世界冠軍,我永遠都記得上一次在巴黎世界大賽的時候是怎麼樣被對手打敗的。

我又一次汗顏,這就是追夢的態度,而態度很重要。

從那一刻開始,我徹底放下了這樣玩票性質、這樣隨興寫作的心態,我開始了一天一萬字的生活。

不過,當興趣變成職業之後,再好玩的事情也會開始變的不好玩、再有趣的事情也會開始變的不有趣,這樣的日子真的很累、很煩,每天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原來寫作其實一點也不有趣。

但是每當夕陽西下,我寫完書站起來伸伸懶腰、動動脖子的時候卻會赫然發現,心裡有滿滿的感覺,那是一種我以前隨興創作時所沒有充實感,而這種充實感,可以讓人更加堅定、可以讓人更加滿足。

寫作,是我的夢想,總是記得海賊王的作者尾田老師筆下的魯夫常說的,要有正面挑戰夢想的勇氣,要大聲的把自己的夢想說出來,哪怕被譏笑、哪怕被嗤之以鼻,是男人就要邁開大步的追下去,因為只有夢想的火是不會熄滅的。

最後,我希望可以給所有在追夢路上迷網、難過、猶豫、失志的朋友,不管你們是我的讀者也好、作者朋友也好、網路寫手也好、現實朋友也好,我把我的座右銘分享給大家。

偏執-往往可以成就一番豐功偉業。

自信-能在黑暗的路上無懼的往前大步邁進。

樂觀-可以化解困頓,讓逆境變成順境。

                                                    期待著一起共勉,宴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