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騎重機,我朋友不斷的想推我入坑,一直希望我也買一台來跑,所以每次只要到台北跟出版社開會,我一定會找朋友去騎重機。

有時候是北宜、有時後是陽金公路、有時候是北海岸,但是這一次,我摔車了。

我很享受速的感覺,從高中時候就很愛,很多朋友都說我把小綿羊當600cc在騎,但是沒想到,當我真正上了600cc的機車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種機車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

那狂暴的拉扯感,那兇悍的加速度,那速度底下扭曲的世界,我覺得非常迷人。

但是一次的心不在焉,就可以讓我摔得四分五裂。

或許是不幸中的大幸吧,那一天我買了一頂全罩的安全帽,那一天我穿了一件很厚的外套,那一天我縮在路邊發抖,那一天我還以為我爬不起來,那一天我才終於知道,原來死神是這麼樣的迷人,但是也這麼樣的可怕。

祂站在我身邊,穿著斗篷、拿著鐮刀,低下頭看著哆嗦的我。

「你不是很愛速度,你不是很愛靠近我,你不是很愛看看我的容貌,現在你感覺怎麼樣。」

我拼命的想制止不斷顫抖的手,但是我的手根本不聽話,在破碎的手套裡面,他們第一次感覺到畏懼,那敬畏的心,發自內心。

那天晚上,死神瀟灑的從我身邊離開,他拎著鐮刀,一派不屑的用眼角餘光看我,然後叫我滾,因為我的時間還沒到...

一直到這一瞬間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我自己想像的勇敢,原來鬼門關的風景並沒有想像的美好,原來跟死神擦肩而過,一點都不刺激,原來那個躲藏在斗蓬底下,手持鐮刀的怪物,在一瞬間就可以決定生殺予奪,在一瞬間就能讓你感受到他那亙古的冰冷,在一瞬就能讓你知道他那來自幽冥深處,不容挑戰、質疑的威儀。

很高興,祂頭也不回的離我而去...雖然,祂帶走了某部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宴平樂(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